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天安门游记攻略-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

天安门游记攻略-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

2010-5-14 11:05:2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携程网   作者:醉翁之意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北京天安门

  这个暑假,架不住“大小领导”的“杯葛”,而被“绑假”啦。放弃了自己原定的宁夏、内蒙“独乐乐”的“统一大业”,由着他娘俩“押解”进京。

  在“北京人都快成米粉肉了”(北大醉侠名言)的时节,去北京是不明智的。唉!还不都是“为了孩子”。你说孩子平时学习繁重,压力多多的,哪还有什么闲暇游玩哪!那小子却说,学习要有一颗平常心。孩子家家的摆出道理来还一套一套的,原是为期末的“述职报告”,提前做舆论导向呢。这臭小子,用他的口头禅说,俩字——无语!

  每每“领导问责”时,他应付“突发事件”的策略——心平气和地沟通多好!我就是保驾护航的“消防员”了。这“和事佬”的角色,有如“朱毛红军”时期,毛主席“批判”和稀泥的“陈毅主义”一样。要是事态进一步恶化的话,一定是我犯了大错——打人。往往如此,一切才戛然而止,转移到对咱的“口诛笔伐”。如果“老领导”再掺和进来,更是“天下大乱”。我的挡箭牌只能是“子不教父之过”和“棍棒底下出孝子”的老理。那小子则偷着乐,私下切语——我的“苦肉计”与老爸的“围魏救赵”配合得够天衣无缝吧。冷静过来的“大领导”也记起了我们“黑白脸”的约定。

  这都是以前的一些光荣历史啦,记得林大帅讲过“越乱越好,乱中取胜”嘛。繁乱中我们忽然间变老了,而孩子突然间长大了。像这种一年一度享受单位“独生子女”政策的好事,也快没有啦。

  这不!“大领导”她们单位的妈妈们特意在这次行程中,精心地追加了清华大学。 “小领导”和首次进京的孩子们一样,除了必要的天安门、故宫、天坛、长城、鸟巢、水立方、圆明园、颐和园和观看升国旗外,都有自己心目中的“关键词”,他开列出来的是:首都博物馆和老舍茶馆。故地重游的我私底下则盘算着翠花胡同四合院、后海酒吧三里屯,皇城根下什刹海、东交民巷大栅栏。行程上没有的,咱争取“起早贪黑”。“大领导”也有一提议,去感受一下京津塘高铁的风驰电掣。我说,顺带把天津的“五大道”和“狗不理”来个“一网打尽”。

  当然,六天的大部队旅行是无法满足咱们私自的“贪婪”,其实我对周口店,卧佛寺和卢沟桥也觊觎已久。

 

   [编辑:赵圣杰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天安门  长城  水立方  圆明园  颐和园
热门景区排行榜